close


孤單的一天-湖山國小三年甲班吳秉澄


 


說明:由老師出開頭及結尾段落,讓學生自訂題目,完成作品。


(文章中的粗體字為老師設定的開頭、結尾)


 


天氣漸漸轉涼,我獨自走在小巷裡,不禁拉高衣領,當小巷裡的人漸漸變少,我開始覺得有點孤單了,就在這個時候,小巷裡的幾隻小狗往我這裡走來,我覺得溫暖多了!


真想不到,這幾隻小狗,就跟著我回到了家,我心想,乾脆把牠們放了吧!因為我沒時間照顧這麼多小狗。但我還是很捨不得把牠們放走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交到一大群最友善、最友善的「朋友」了。而且當牠們靠在我身上撒嬌的時候,我很不捨的想:「為什麼我不能當牠們的主人呢?」


我現在有一點失望了,但我想牠們一定會找到比我更好的主人。我抬頭看著逐漸變紅的樹葉,啊!我的心也跟著溫暖起來了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