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太陽底下新鮮事-三玉國小六年級林品君


 


    「無聊」、「不知道」竟然成為現代小學生們的口頭禪,不會自己找事情做卻又常常說「無聊」;遇到事情只會說「不知道」。但是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新鮮事其實就在我們的四周。


 


    希臘俗話說:「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!」這句話,聽在小學生的耳裡一訂會認為:「說得好呀!」小時候的我常常覺得好無聊、好煩、都沒事做,那時的我不懂充實自己的時間,也就錯過了許多身旁發生的新鮮事。


 


    我最近的新鮮事就是--媒體的採訪。有一次上作文課時,我一開門就撞到一位記者,,他們是特別來採訪黃玄老師的。剛開始,我們上標點符號的內容,接著就要寫一篇文章,而我在寫的時候,記者竟然就在我後面拍我寫字的鏡頭,還說我的字很漂亮,害我全身冒冷汗,寫都寫不出來!雖然這件事令我當時感到很恐怖,不過卻是一件非常特別的新鮮事呢?


 


    以前我常常覺得「這個世界真無趣!」不過經過了這次的媒體採訪,我才忽然領悟:只要發揮觀察力,培養廣泛的好奇心,放眼望去,新鮮事就充斥在我們的四周。不要老是喊著無聊,懂得如何發現新鮮事的人,才會有一個有趣又充實的人生。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