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在落日照耀中,滑開傷痕累累的手機螢幕,腳滑了一下,一不小心就跌進了那與世隔絕的夢幻國度。解開了一層層鎖碼,踏進虛實難分的網際網路,開始屬於我的奇幻漂流。在我漂流的這片海上,有時暴風襲捲海面,有時陽光燦爛,直透海面,一路駛向海底,有時是風平浪靜、黯淡無奇的,有時卻是陰雨連綿,烏雲揮不開,這片海上變化無常,彷彿來到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。

 

    打開熟悉的通訊軟體,資訊浪潮襲捲而來,隨著時間之河的擺動,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。每個從世界各個角落發送而來的虛寒問暖如同蜘蛛網般,連接著屬於我們的地球村,多元我們的交通。從呼叫器到手機,世代的發展快速,使人與人之間有更深更廣的交通。

 

    「使用手機」這四個字是我每日作息,交織著我分分秒秒的情緒。我每次觸開手機後做的就是與我幾個熟識的朋友,在往往返返的交通中,充斥著各種真誠,他們每次的「返」,都迫使我的滔滔不絕湧上了心頭,如同瀑布般不停瀉下,但奶奶的咒罵聲卻每每將我從夢遊仙境中拉回了現實。

 

    網路世界使我們戴上了一副盲目的眼鏡去看待這社會,並活在一個自我中心的世界。因為有了手機,大家有了更多自我展演的空間,大家都呈現了不同的樣貌。而戴著自己打造的面具,這世界好像又更模糊不清了,下一個世代來臨,誰又是下一批盲蟲呢?

手機與我 高芳雯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