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 心情不好時、有煩惱時,或者是無聊時,我總是會不經意的發起呆來,像是老師上課時,我有心事時,我會抬起頭看看天花板,注意著電燈的細部發呆,就像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身體。


  發呆時,我擁有無限的想像,盯著老師,會覺得老師的頭越變越大;看著時鐘,不知不覺會看到鬧鐘變成兩個;上國語課時,會覺得國字好像變形了,這些情形都好奇妙,有一種靈魂出竅、異想天開的感覺。


  有人覺得發呆可以忘記所有煩惱和一些不開心的事,抒發情緒,有如待在一個自由自在的世界;有人覺得發呆是壞事,浪費時間,因為時間寶貴。發呆彷彿活在虛擬的世界,有人說活在虛擬的世界是在逃避,有人卻說是在放鬆身心,而我的答案呢?


  想著想著,我又陷入發呆的狀態,靈魂跑進魔法的世界裡了…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