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世界上為什麼會出現傳說?有些是為了教育人們,有些是純粹惡作劇。傳說分為三類:真、假和還無法證實的傳說,不過我認為假的傳說居多,因為內容太誇張了。

    我曾經從很多人的口中聽過各種傳說,像我阿嬤和父母親曾跟我說過一些誇大不實的傳說,例如:男抖窮,女抖賤;鬼壓床是因為你做了壞事,所以鬼來找你了;會怕黑是因為你先前做了不好的事,所以現在才會疑神疑鬼的。

    我有一次在書上無意間看到了鬼壓床這個傳說的真相,原來鬼壓床只是人在夜晚時精神仍是清醒的,但身體是麻痺的,所以身體才會動彈不得,於是我再也不會相信鬼壓床是真的有「鬼」了,那只是生理作用而已。

    傳說雖然不一定是真的,但就算是假的,裡面也經常包含著教育的意涵,不過我們仍要小心查證它是真還是假,才能更加了解真相。

鍾沛松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