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每個人的心中,都有一股給予自己生活的動力,並照亮自己未來的燈。這些燈的代表因人而異,家人、財富、名聲、地位、各式各樣的。對我而言,燈,象徵著朋友,他們不只是與我並肩同行的同伴,而是將我陰暗的人生照亮的燈。 

 

    對別人來說,朋友可能是可以隨時丟棄的棋子,然而,友人對我卻有著特別的定義。他們在我消沈沮喪時為我打氣,也在我欣喜若狂時和我一同歡笑,更是當我在黑暗中迷路時為我照亮前方的指引燈。

 

     某一次,當我在大考時考得不理想而消極時,一位朋友突然熱心的來關照我。明明他自己的成績和我半斤八兩,此時此刻他卻沒有花時間感傷,反而來安慰我。    「喂」,他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我心中的疑問正一個個冒出來時,他這麼對我說:「你心中的黑暗,由我來封印。」

 

     有一次,學校停電了,當時我正在廁所,不知所措得尋找著門把。這時,我的朋友帶著手電筒來了。平時會使我大笑、有人稱「中二病」的他,此刻所說的話,居然令我無比安心。

 

     這位朋友,在我心中點亮了一盞友誼的明燈,驅趕所有圍繞我的落寞和恐懼,他的陪伴,使我有勇氣持續前行。

林子皓-燈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