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語助詞通常伴隨著不同的情緒和想法,「蛤」通常會用在「不想要做什麼的時候」,例如爸爸說:「你給我去睡覺。」我回答:「蛤,為什麼?現在才七點。」或者會用在被點到名、令人驚訝不已的時候,例如:我在上課時睡覺,忽然老師就點到我,結果我就從瞌睡中清醒,說了「蛤」。 

 

    有一次我在玩電腦時,媽媽就叫我關機,我的心裡就感覺有一點生氣,然後我就說:「蛤,為什麼?我才玩15分鐘!」我那時非常的憤怒,就像想把電腦砸爛一樣,情緒相當激動。 

 

    還有一次上課,我們在分組時,我分到的小組裡有我不喜歡的同學,但意想不到的是後來我又被調換到有我喜歡同學的那組,更棒的是那一組還有我們班最聰明的人,讓小組能更順利運作,原本的「蛤」變成驚喜的「耶」,把失望的心情一掃而空。 

 

    我不喜歡「蛤」這個字,因為每次說這個字的時候,我心裡會有一點點的生氣,它常常出現在我不開心的事上,所以我希望它不要再出現了。

 

蛤(語助詞)-曹宥稐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