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把臉放進一個顯微鏡的探口裡,一種全新體驗的感覺充滿了全身。這煥然一新的電子顯微鏡為世界帶來改變。我看到各種東西在物體上,在顯微鏡的另一個世界,在移動時打到鹽巴罐,我好奇的把鏡頭移到鹽巴上,面對我的是閃閃發光的鑽石,不對,是放大的鹽巴!我這才了解到電子顯微鏡強大的威力。

為了瞭解顯微鏡的構造,我親自動手拆解。我發現它有一個收集電子的地方,也就是負極,他們把電子全力射到物體上;因為電超小,所以被物體彈回來的電就是物體。它們會用電接收此起彼落的電子,並且很清楚的把光流暢地送進我們的眼睛裡。

電子顯微鏡可以讓我們看到細菌的構造,並了解細菌的習性,幫助人們測試、研究細菌。不僅如此,有些重要手術也是使用電子顯微鏡來做的。我曾經在書上看過,有人發現細菌會佔領細胞,如此就可以用來複製。

    世界上有很多發明,但有些是無用、多此一舉、甚至是有害的發明,例如DDT、原子彈、太陽能手電筒都是不好的發明,所以發明需要具有環保及人道精神,如此才會受到歡迎。

曹序白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