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21世紀是科技時代,透過網路,我們能輕鬆與世界連結。然而,在這無邊無際的虛擬世界中,我們展現的面貌未必是真實世界中的模樣,甚至在不同平台有天南地北的身份或風格。請描述在虛擬世界中的你,寫下自己的使用經驗,以及從中獲得的感受與想法。

 

  打開通往奇幻世界的大門,裡面有許多我喜歡的桌遊和遊戲,很難想像一個軟體竟然能收納這麼多娛樂。在那裡,可以交到不同的朋友,選擇自己喜歡的頭像,寫上代表自己的個性簽名,還可以為自己的角色換上漂亮的衣服,這是我下課後發洩壓力和情緒的好地方。

  我喜歡換上可愛又有點成熟的漫畫頭像。我覺得英文是很優雅的語言,所以我的個性簽名也是用英文,中文就是:對鯨魚及藍色的熱愛不曾變過。而我的名稱就是我的英文名字,但我用了一種很特別的字體和加了一些表情符號,使一個簡單的名字瞬間變得生龍活虎,彷彿那一串英文也有了生命。

  我在這個平台裡交了一位朋友,她一位在美國留學的台灣大學生,我經常和她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,她也會告訴我她在美國的生活,我很享受和她聊天的每一刻,有時我們也會用英文聊天,這也使我的英文更上一層樓。當我感到不解或傷心時,我也會向她傾訴我的困擾,她則會像一位大姊姊一樣,告訴我她的想法,並提出解決的建議,是一個很棒的線上朋友。

  其實我在現實以及虛擬世界中的個性並沒有很大的落差,但有一件事是我在虛擬世界中才有的,那就是我更為開放,而且更願意交朋友,這是我在現實世界中比較不敢做的表現。現在的我至少在網路上交了五十個來自各地的朋友,他們可能是大人、小孩,或是來自遙遠國度的人,透過與他們的互動,我拓展了國際觀,也讓自己的視野更為開闊。然而,在現實生活中,我依然害羞,不敢開口交朋友,更不敢和不同年齡層、同溫層的人聊天,這應該是兩個世界中的我,唯一的落差。

  經過這些的體驗,我覺得虛擬世界是一個展現自己、發現自己和發洩情緒的最佳平台,而且所有人在虛擬世界中都是平等的,不會因為你年紀的差異就無法結交朋友,反而更容易找到跨越年齡的志同道合好友,享受那一份在虛擬世界獨有、且真實世界所缺乏的「和平」。

 

/tmp/phpwBxBcy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