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煩惱對我來說是個難纏的惡魔,總會把我鎖在房內,無法出去透透風,但在欣賞獅子王這部劇後,我發現自己與年幼的獅子王一樣,不管事對親人的去世、敵人的侵襲、未來的目標,都會感到憂慮,但在聽完孤獴丁滿所說的:「HA KU NA MA TA TA」後,這成為我經常掛在嘴邊解憂的一句話。

這是一句振奮人心的話,中文指的是要面對未來,要無憂無慮的過每一天。曾經有一次在暑假時,我全心全力的在準備劍橋KET初階英檢考試,但一開始在練習考古題時,一百題內整整錯了五十四題,看到滿江紅的考試卷,我的眼淚先是積在眼眶,接著是一滴滴的落了下來,我的自信心簡直像辛巴跌落了榮耀之石一樣。

但是我的心依然不願認輸,想在下一次練習石東山再起,沒想到二次考試,我還是錯了五十三題,但有別於以前的自己,這回失敗在我心頭蒙上了一層陰影,我從原本對練習躍躍欲試開始感到心煩意亂,每天都把自己鎖在心房中,但就在無聊瀏覽照片時,看到獅子王具的照片,腦中忽然閃過「HA KU NA MA TA TA」這句丁滿說的話,我被這句「話」點醒,於是重整心情,先熟悉題型,再試一回。

    「HA KU NA MA TA TA」是一句激勵人心的話,把我從煩惱的包圍中拯救出來,有時話有著魔法般的力量,能讓一個人在回想時,因為這句話而產生的一念,進一步改變未來的命運。每句話都猶如一把鑰匙,就看你選擇在何時運用它,選擇通往哪一扇門。所以,不要忽視語言的力量!

又尹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