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近日坊間流傳了一份小學生的作息表,引起軒然大波,許多民眾都認為這樣的安排太嚴苛了,而且完全沒考慮小孩子的立場。現在,請你自己設計一份平日的行程表,並說明理由、以及帶來的影響。

 

  每一位現代小學生都渴望擁有自由的時間,可是偏偏父母就給孩子安排密密麻麻的行程表,讓人不得不接受。我覺得這應該讓自己來安排,如果是我來設計,我會將一日分成十一個區塊包括睡覺、上學、寫作業及不可或缺的自由時間,設計成我的作息表版本。

  我認為在作息表當中,對我很重要的時段就是獨處了,在這半小時,我會思考在學校發生的事,或在紙上隨意塗鴉,塗鴉可紓解壓力,對我的身心靈有很大的幫助。除了思考塗鴉,我更喜歡發呆、放空,享受安靜的片刻,在寧靜的書房裡,感受專屬於我的時間,光陰凝結在午後的剎那,是多麼的享受啊!

  除了獨處,我也很在意睡前的閱讀時間。我最愛趴臥在床上,翻開一本厚厚的書籍,除了感受書中細膩的情節,更享受跟著每一本書的主角一起玩樂,一下在詩境穿梭,一下在神異界冒險,又搭乘神奇樹屋到不同的時空完成任務,是這麼的刺激歡樂!就算已經入睡,夢境還不時回放書中的精彩情節呢!

  這份作息表,最大的特色是我安排了獨處睡前閱讀,讓我有自由的時間,才能更開心的過生活,父母會幫孩子設計作息表,應該是會擔心子女不能取得合適的作息比例吧!希望父母能信任我的自律能力,而我也會妥善規劃自己的時間,學會掌握自己的人生。

 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FZ03GC  

/tmp/phphmaa8s  

 

/tmp/phpHp1oZ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