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有獨自一人的時候,在當下會有些緊張,也可能有些興奮,因為大家都希望自己身旁可以有人陪伴,而我是屬於比較興奮的那種類型。當只剩下一個人時,我會覺得自己彷彿像是在冒險,摸索些新的事物。

  在去年段考時,我的數學考了一百分,正當我開心之餘,我瞥見了一道錯誤的題目,當下只有我自己一人看見,此時我的內心出現了天使以及惡魔,天使義正嚴辭地說:「你應該相信自己的……」,霎時惡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天使推開,告訴我應該隱瞞這件……,兩者在我心中不斷拉鋸,而最後,我決定選擇分數,投靠了惡魔,且對此事守口如瓶。

  這件事情結束以後,我仍懷疑自己做的決定是否正確。最終,我知道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,因為這個一百分本該不屬於我,但我卻擁有了它,心中的不安重重地處罰了我,所以我告誡自己,以後不要再投機取巧,不該掩蓋錯誤以得到不屬於自己的分數。

  如果能坐時光機回到過去,我會改變自己的主意,告訴老師並改正分數。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了,應該要無愧於心,勇敢的面對現實,不要接受惡魔蠱惑,才能光明磊落面對自己。

/tmp/phpQ27qo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