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月前,哥哥把校刊丟在沙發上,我隨手拿起翻了翻,突然看見美術欄位裡有一張字跡凌亂、但帶有豪邁性格的書法作品。看了看班級、名字,才知道就是哥哥寫的,當時我就許下承諾,一定要多加練習並贏過他。


    上個禮拜,在書桌上翻找書本時發現了那本校刊,把那幅作品跟我自己的比對,卻發現自己沒有進步。我很誠懇的請教哥哥,他說:「反正就多寫呀!」


    他大概是看出我滿臉疑惑,他不耐煩的把用具擺在桌上,接著開始把墨汁灑在潔白的宣紙上,他說:「灑呀!把情緒灑出去,只剩空白。」於是,我跟著哥哥一起「玩」墨水,正當我玩得開心時,哥哥說:「好啦!你會寫了,練習結束時順便收拾一下。」說完就很酷的走回房間了。


    我盯著烏黑的墨,把毛筆沾了沾墨水,開始寫了。寫完之後,我看了一下,發現自己居然把「氣魄」寫出來了!我欣喜若狂的尖叫著,並跟哥哥炫耀,他卻只淡淡的答著:「喔。」


    因為他的出奇不意,讓我了解到很多。所以我認為代表哥哥的那一個字,大概就是「奇」吧!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