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世界上,有許多驚人又殘忍的事。有一天,我在公園裡散步,走著走著,我感到有點口渴了,決定去買一瓶可樂來喝,突然妹妹大聲尖叫:「啊!有老鼠!」那時我順手把可樂灑去,澆到牠身上,老鼠當場倒下,牠的嘴角流出細細的血絲,我心頭一震,牠惡狠狠的瞪著我,讓我茫然不知所措。


    我竟然在無意間不小心殺了一隻小老鼠,我非常懊悔,世界彷彿下了一場刀劍雨,刺透我的心,當我想轉頭離去時,突然,另外一隻老鼠過來緊緊的靠著牠,這時我的心點起了一盞燈火,希望能給牠一點溫暖。


    新聞上曾說,人類雖然號稱萬物之靈,卻是殺死其他生物的罪魁禍首,經過了這件事,我終於懂得尊重生命。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