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活中我有許多疑問,例如:在泥土挖兩個洞,在一個洞到水進去,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;或是把兩隻蟋蟀放在一個小罐子裡,會發生什麼事?這些問題在我的頭腦轉來轉去了好多年,我卻都想不到答案。

直到我會使用電腦,我試著上網找,卻還是沒有答案。我還問了爸爸和媽媽,爸爸說:「小孩子,認真讀書,不要想那麼多。」而媽媽說:「我小時候在外國讀書,我也沒想過這個問題。」他們並沒有解除我的疑惑。

但我越想越疑惑,直到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,我決定自己實驗。剛開始我挖了兩個洞,我從家裡拿了一些水,挖好洞,我一把水倒進洞中,好多隻蟋蟀跳了出來,我趕緊抓著這些蟋蟀,進行下一個實驗:我和媽媽拿了一個奶粉罐,把上一個實驗的蟋蟀丟進去,蓋上蓋子,三分鐘後,我打開蓋子,我發現有一隻蟋蟀的腳和翅膀都斷掉了,另外一隻則還跳來跳去,好像很開心。

            做完那些實驗,我興奮不已,終於解開心中的疑惑了,於是我又獨自完成了一件事。但我又有一點難過,因為有一隻蟋蟀在我的好奇心下喪失了生命,從此以後我也不敢因為一時的新奇感,使任何動物賠上自己的性命,不讓自己成為剝奪動物生存的罪魁禍首。

53652965_2353372654694860_4479244826339966976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