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,因此高中會考題目「青銀共居」,以及學測國寫題目「不老騎士」,都顯示此一議題的重要性,而身為莘莘學子的我們,也必須懂得關注身邊的長輩。請寫出家中的老寶貝,描述他的外型、個性、特質,你和老寶貝的相處經驗,以及你在他身上學到了什麼。

  

  我的阿祖雖然快要一百歲了,但是他每天平均走八千步,連我每天平均也才走一萬一千步。平日的他,不像其他銀髮族出去外面爬山、跑步和玩耍,而是在家裡做體操,他甚至可以做到連我都覺得有點困難的深蹲。這就是他拿手的運動,也應該是他長命百歲的訣竅吧!

  每次我去阿祖家的時候,他都會用歡迎的聲音說:「龘龘,你來了啊!」但是我永遠也聽不膩。阿祖的家以前是座廟,現在跟以前不一樣,是一幢滿大的別墅,而在別墅的院子裡總會看到他認真做深蹲的身影。

  家族的親戚常到阿祖家聚會,把阿祖家擠得滿滿的,當我跟阿祖講話的時候,他有時會講台語,但我會說:「你在說什麼,我聽不懂?」這時的他,就會很有耐心的慢慢跟我說明,這讓我感受到阿祖對我的愛心。

  俗話說: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」我從阿祖身上學習到這句話,而我家的「老寶貝聯盟」,隊長阿祖總是帶領著小兵阿公和阿嬤,深深愛著全家人,我在這組老寶貝聯盟身上,感受到無盡的關懷與愛。

/tmp/phpgCSAk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