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說明:擴寫馬致遠【天淨沙—秋思】:「枯藤、老樹、昏鴉,小橋、流水、人家,古道、西風、瘦馬,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」   



有一棵老樹孤單的站在偏僻角落,上頭站著一隻烏鴉和第一眼就可以看到的枯枝落葉,悲傷的心情從老樹上頭傳到下面,像永遠不會熄滅一樣。


老樹旁邊的一座小橋,雖然年代久遠,但每天都有人經過,總有一種溫暖的感覺。小橋下面是一條小溪,唏哩嘩啦的流著。屋子裡傳來了快樂的笑聲。


古道上傳來了一陣陣的馬蹄聲,聲音變得愈來愈大,有一匹骨瘦如柴的馬慢慢的走過來,馬上坐著一個表情悲傷的人。夕陽西下時,西風呼呼的吹來,葉子也被西風一掃而空,那人悲傷的心情卻還是在風中盤旋著。


那一個人和那一匹馬還在繼續趕著他們遙遠的旅途,心裡都想快一點見到家人,他們思念著家人,也懷念著過去美好的回憶,猜測家人現在在做什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