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,我交了一個新朋友,她不是人類,而是隻長得很像乾枯樹枝的昆蟲。牠的特色是嘴巴旁有四根鬚鬚,小時的眼睛比較大,也比較活潑,但長大了,眼睛變小了,也變懶了。

  牠的由來是因為我看到我同學分送給其他同學竹節蟲,過了一整個學期,我才向她要一隻竹節蟲。一回到家,因為沒有食物可以給牠吃,所以媽媽就趕緊上網查。查了很久,才查到竹節蟲原來可以吃香蕉皮。

  過了一段日子後,我就帶牠回外公外婆家,回程時,竹節蟲好像被一個海綿把牠壓住了,牠一動也不動。我傷心得不得了。那時候的我;就像大雨般的哭泣,完全停不下來。後來,爸爸才發現原來是牠要準備脫殼,這發現終於讓我笑了出來。

  我和牠的友情就像海洋一樣的漫長,牠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,也讓我們增加了許多感情,搭起友誼的橋樑。

張可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