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終,是結束,是盡頭,也有完成某件事的意思,或者是極限、最強的。在喜悅的時候,沒有人喜歡終,因為它代表終結;可是,在痛苦的時候,大家卻希望那個終趕快到來,幫自己解除痛苦。在我們生命那個終到來前,想做的事情都有可能完成。


  生命的長短是有限的,無論你的生命再長,遠方一定有一個終在等著你,就像一條長長的道路,一定會有走到終點的那一天,在那個終還沒到來前,一切的事情都很難說,因此,我們在終點之前的那一剎那,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,做到自己所要達成的目標。當努力到了盡頭,你獲得了成就,那個終也會像蜜糖一樣的等著你。


  馬拉松大賽的選手,當他看到了那一條白色的終結線,那種感覺如釋重負,它能讓你變得開心有活力,當你的胸口劃開了那條白線,就代表著,你成功了!你的努力有了花朵、有了果實,它真真確確的在你心裡,在結尾的時候,那不僅是一種光榮的成就,更是一種輕鬆愉悅的解脫,那是一種乾爽漂亮的終,是快樂的一部分,它是讓人努力的一大原因,讓我們在開始的起點前就知道有了這一刻,因而產生一股不絕的動力,它是一個終,一個令人愉悅、有動力的終。


  終,不一定要有成就,有獲得,卻要有快樂,有喜悅。終,有千千萬萬種,很多事情都有終,只是它或大或小,令你不記得、忘記,可是那都是一種終,現在讓我們閉上眼睛,想想那些事情,快要終了,該如何珍惜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