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    第一次不見得會成功;第一名不見得能永遠取得;第一天不見得會有好事。一是一個能讓人一天一天不斷進步、充滿希望的一個數字──因為不見得第一次就可以成功,不過不是每個人生出來就注定是第一名的天才。


  在我第一天上課時,「叮咚!叮咚!」上課了,每個學校教的都是一,知識是一天一天不斷前進,就像聚沙成塔,不管有多少沙,都一定是從一開始,這就是「一」的重要性。所以俗話說:「千里之谷,始於足下。」一是成功的基礎。


  「集腋成裘」、「聚沙成塔」,這些成語,都是因為「一」而造成的有趣成語。記得我一年級時,剛開始只會一個字一個字讀,但現在卻可以一次讀完一整本書,這就是這兩句成語同樣的精神。


  一年之計在於春,新的一年到了,我覺得大家都有所進步,已經長大了,從「一」年級到了四年級了,一就是我們成長的關鍵,這次我學到了凡事都是由一開始,這樣才會有好的開頭,完美的句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